欢迎访问bat365在线登录入口

新闻中心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中心  公司新闻
  

bat365体育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训专题讲座顺利进行

作者: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:2024-01-11   打印

       为落实育人目标,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。1月11日下午,bat365体育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训专题讲座。中国电子口岸济南数据分中心关务拓展部部长黄燕、副部长谭静、淄博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张力、淄博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丽虹、经理张志新、国贸系主任邹松岐、副主任李明文、MIB负责人崔春晓、国际贸易单证实务课程负责人张扬参加本次讲座。讲座由邹松岐主持。


       邹松岐简要介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于优化营商环境,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性。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对单一窗口的认知,提高实操能力。

        黄燕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建设背景、发展历程以及建设情况几个方面展开介绍。她指出,单一窗口坚持“政府主导、协同治理、便利企业、规范安全、创新驱动”基本原则,围绕应用服务功能和标准体系进行建设,真正将金融、物流等关联起来。这种“一站化”的服务模式真正实现了减环节、降成本、优流程、提效率的目标。黄燕还将以往申报流程和使用单一窗口后申报流程进行对比,向大家系统讲解了单一窗口的功能特色和具体业务流程。并对中国电子口岸网站的各个板块进行详细讲解,让同学们对单一窗口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。

      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对专业认知的广度和深度,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,对同学们就业能力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。